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眼视光工程学院(主校区) >> 眼视光仪器技术专业

眼视光仪器技术专业


     

>>>>>眼视光仪器技术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简介:以职业需求为导向,岗位技能为本位,针对新时代视光仪器设备行业对从业人员提出的新要求,结合目前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根据高职学生学习特点,践行突出培养生产一线技术技能人才。主要培养掌握光学、机械、电子和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眼视光学理论,熟练掌握视光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评估测量、营销策划和仪器测绘等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视光仪器制图、视光仪器安装调试、视光仪器维修技术、视光仪器评估与测量技术、应用光学、电气测量与传感器技术、微控系统检修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大视光及眼科仪器生产销售企业、代理公司、技术监督局和计量所等单位或企业部门从事视光及眼科仪器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评估测量、营销策划、管理等工作,还可在视觉健康机构、验配中心、眼镜产品零售机构从事设备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宁波明星科技有限公司、拓普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尼德克医疗器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湖碧池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天津市眼科医院、宝岛眼镜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