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校区) >> 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类(云计算技术应用、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类是将具有相同专业基础的专业进行整合后形成的专业大类平台。学生第一学年不分专业,学习专业平台课程;第二学年,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从三个专业中选择一个方向进行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

>>>>>云计算技术应用

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简介: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就业岗位主要包括云计算平台搭建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部署、大数据平台搭建与运维、信息安全系统部署与运维等。培养目标是具备云计算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云计算软硬件设施的部署、运维方法,掌握云计算安全系统的部署方法及系统运维能力,具备大数据应用系统的搭建、运维和数据预处理的能力,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学习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课程内容对标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和大数据平台运维等,课证融通,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存储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下调试、Python程序设计、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SDN项目实践、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等。

就业方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的就业岗位包括:云计算管理/大数据平台、服务架设、数据安全维护、性能优化的云平台运维工程师;基于云/大数据应用类软件产品的开发、测试、部署、维护等的应用/开发工程师;推广销售云计算管理/大数据平台、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及云应用/大数据软件系统的产品销售工程师; 处理客户的技术咨询,解决常见产品技术问题的技术客服;基于云计算平台的信息安全架构工程师/运维工程师。

优秀合作企业:深圳讯方技术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360公司、三盟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深眸科技、天津天软智达等。

>>>>>软件技术

天津市“十三五”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专业、按照国际规范《悉尼协议》建设专业

简介:面向软件工程领域,以Web前后端开发认证为核心,形成以web系统与移动应用开发为主线的技术课程体系,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方向,形成Web前端-服务器端-移动端的全栈软件开发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技能竞赛,培养具备丰富专业领域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未来能够在软件技术领域从事设计、开发、测试、运维、管理和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静态网页设计(HTML5/CSS3)、数据库技术与应用、JavaScript&JQuery程序开发、前端开发框架技术、面向对象开发技术、移动应用开发、Web服务器开发技术、Web开发框架技术、软件测试、软件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等。

就业方向:IT企业从事前后端软件系统开发、软件测试、软件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应用、商业软件的技术支持等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中软国际、迅腾国际、软通国际、天津恒银金融、天津天地伟业、文思海辉、新大陆科技集团、大宇宙信息创造(中国)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

全国信创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发起单位、工信部“麒麟工坊”实训基地

简介:面向信创产业发展新趋势,涵盖信创领域核心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安全套件、业务应用等多层次、全方位专业知识体系,形成以信创基本软件、信创应用服务和开源创新为模块的课程体系,侧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专业职业技能、技术应用能力等,能够在信创产业生态从事咨询规划、项目研发、项目管理、适配测试等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专业研究领域聚焦国家战略产业,深化产教融合,首创海光架构信创系统适配实验室、飞腾架构信创系统适配实验室。

主要课程:国产化操作系统应用、国产化数据库应用、国产化应用软件开发技术、国产化云平台运维技术、国产化应用软件适配技术、服务器开发技术、软件测试技术、信息安全、服务器框架、响应式Web开发技术、前端交互程序设计、移动互联应用开发、国产化应用软件开发实训、国产化应用软件适配实训、国产化数据库进阶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ICT企业从事咨询规划、项目管理、软件研发、产品迁移、适配测试、软件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以及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创技术服务。

优秀合作企业: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