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校区) >>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简介: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按照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宝玉石行业培养了大量从事珠宝鉴定、宝石琢磨、玉石雕刻、首饰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建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国赛精选)天津集训基地、何涛珠宝首饰鉴定技能大师工作室,聘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专家组组长担任产业带头人、聘请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国赛精选项目)优胜奖获得者、天津市技术能手任教授课,形成了一支校内、外大师领衔,高技术技能产业导师+骨干教师为核心,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技术技能。本专业是学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考核站点所在专业,多次开展珠宝玉石鉴定、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工艺品雕刻工的培训与考评。本专业教风严谨,学风端正,注重专创融合,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创新创业大赛和技术技能竞赛中获奖。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获金奖1项,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天津赛区获金奖1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主要课程:珠宝鉴定仪器及宝石鉴定实训、钻石分级技术、首饰设计基础(手绘)、首饰起版技术、宝石加工技术、玉器加工技术、珠宝电脑辅助设计、首饰营销基础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珠宝首饰企业的鉴定、加工、评估、营销、设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也可以从事典当、拍卖、咨询、培训等企业中与珠宝首饰相关的岗位的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天津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华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周生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天津金麒麟金饰有限公司、CRD克徕帝钻戒定制中心、天津德隆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中宝评(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常然珠宝有限公司、天津市铭心首饰加工店、天津扬帆珠宝有限公司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