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主校区) >> 学院简介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原印刷工程系)于2003年8月正式成立。现设有包装工程技术、包装策划与设计、印刷媒体技术和印刷数字图文技术4个高职专业,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科技大学联合培养 “包装工程”本科专业,是学校的主要教学单位之一,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

2006年包装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专业重点建设项目”;2014年图文专业被确定为“十二五”天津市高等职业院校提升办学水平建设项目,2016年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被确定为“十三五”天津市高等职业院校提升办学能力建设项目,2019年包装工程技术专业群被确定为国家“双高”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在各项目建设中,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集体先后获得“2010年度天津市教委工人先锋号集体”、“2010年中国包装先进教育单位”、“2014年全国第四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2016年全国第五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2018年全国第六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和“2020年全国第七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3名教师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名教师获得全国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连续3届获得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印品整饰工赛项学生组第一名,2018年获得全国印刷大赛平版制版工赛项职工组第一名,并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学生在近五年省部级大赛以上中获奖达百余项。

2019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四个专业组建包装工程技术专业群,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瞄准新的定位,以“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专业群。

通过多年的努力,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各专业在全国有了较大影响力。现为全国包装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新闻出版行指委委员单位、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单位、天津印刷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天津包装技术协会副会长单位等。经过20余年建设和发展,学院已在印刷包装及数字图文领域中形成特色。全学院教师积极进行科研教研、国家教学资源库、精品共享课程、教材建设等工作成绩显著;学院积极与企业产教融合,已与天津长荣科技集团、北京盛通印刷有限公司、中荣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深度校企合作关系。牵头建设印刷包装职业教育集团,并成立印刷包装行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学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学院具有朝气蓬勃、吃苦耐劳、奋发有为的一支高素质的师资团队。目前,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2%。具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比例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4%。我学院注重教师实践能力的培养,100%专业教师具备双师素质。

学院建有国内一流的包装印刷实训中心、包装设计实训室、包装成型实训室、运输包装实训室、绿色包装材料智能检测实训室、数字印刷实训室、防伪包装设计实训室、包装创意设计实训室、色彩技术实训室、印后加工实训室等,学院深度产教融合,与行业企业共建40多个校内外实训基地,共建生产型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系统的实习、实训。学院学生获取“双证书”达到100%。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就业供不应求,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为天津职业大学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