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主校区) >> 增材制造技术专业

增材制造技术专业


>>>>> 增材制造技术

简介:学制三年。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技术专业面向现代智能制造产业培养人才。在学期间,需要学习掌握机械设计和制造类专业课程,掌握机械图纸测绘、产品设计、加工工艺编程仿真等专业知识。在此基础上,通过增材制造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训,掌握增材设备为代表的现代机电设备的组装、使用和维护,能够使用高精度扫描仪采集数据,开展数字化正向、逆向设计,能够利用3D打印进行创新设计和制造。

本专业自2016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200余人,拥有天津地区最大的增材制造技术实训中心。近两年在校学生连续取得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奖、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增材赛项国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赛项国赛三等奖等成绩。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数字化产品设计、加工制造编程等技术性工作。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新材料与新工艺、反求测量技术、产品创新设计(NX/UG、Geomagic DesignX)、计算机辅助制造、增材与数控加工工艺、增材制造综合实训、数控加工工艺实训。

就业方向:机械自动化类企业的产品设计工程师、3D建模师、加工编程、生产设备管理、质量管理、项目工程师、采购营销等岗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