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公共管理学院(海河园校区) >> 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始建于2000年。学院坚持面向社会、服务京津冀发展,培养高素质懂管理会技能的社会服务类人才。目前拥有在校生1600余人。现设有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本科,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学前教育、现代文秘、人力资源管理、早期教育等专业,已形成包括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在内的健康养老专业群,学前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主体的专业学科架构。获批天津市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天津市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天津市养老服务科普基地。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国家较早,天津市第一家开办养老类专业,2019年开办了全国第一个养老类本科教育,与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大型养老机构密切合作,为天津地区及全国培养了大批养老人才,培训了19期养老院长。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中地方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获得2017、2018 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现代文秘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为我校招生分数位居前列专业,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师资队伍。
      学院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互利合作长效机制,实施双主体育人,在重点建设专业探索充满活力的多元办学模式。与100余家企业建立了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等合作模式,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锻炼了学生的职业技能。
 学院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形成一专业一赛项特色。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文秘速录大赛,民政部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社会工作者、婚礼主持人、婚礼策划,踏瑞杯人力资源比赛等赛项中屡次获奖。截止2021年底,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奖累计100余项。

  学院拥有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专业能力强的师资团队。现有教师53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0%,博士5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研究生占95%,“双师型”教师占90%。1名教师被评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理论研究奖。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教学成果奖一项,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天津市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师资结构合理,科研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