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主校区) >>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简介:学制三年。简称机电专业,专业成立于1988年,2001年该专业被确定为天津市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是学分制教学管理试点专业,2006年批准为首批国家示范校市级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紧贴人才市场需要,目前,该专业以智能制造技术为培养目标。现有专业教师13人,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专业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金属制品、机电设备制造业、机电设备维修业的机电类工程技术人员、机电设备装调修理工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机械零部件加工、机电设备操作、机电设备装调维修、机械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气控制与PLC、机械制造工艺、UG基础、数控加工技术实训、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及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训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现代制造业的数控设备操作编程、加工、机械设计、产品质量检验及生产管理;以及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典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护维修,通用机电设备销售、技术培训等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天津三星高新电机有限公司、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北京航天万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通广集团机械电子有限公司、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天津地铁总公司、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