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校区) >>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


>>>>>环境监测技术

简介:本专业面向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咨询服务等行业、企业的环境监测技术、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等相关一线职业岗位群,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主动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环境监测方案设计、环境样品采集与分析、环境检测报告编制、自动在线检测设备运营与管理及污染控制工程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拥有特色学生社团“南极冰”社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19年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2018年至2022年连续五年荣获天津市“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先进集体称号,多位社员被评为先进个人标兵。

师资队伍:由校内外双大师领衔,高技术技能产业导师+骨干教师为核心,打造专兼结合教师队伍。聘请南开大学国家特聘专家、千人计划名师毛洪钧教授担任专业产业带头人。聘请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委会秘书长明云峰担任专业产业导师。环境监测技术专业教师团队获评天津市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全面提高本专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本专业教师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一项。

主要课程:环境分析化学、环境监测、现代监测技术、环境工程基础技术、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噪声控制技术、环境管理与评价等。其中环境分析与监测课程为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对接“1+X”污水处理工职业技能等级(中、高级)的卓越课程。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的环境监测站或环保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业园区或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站)一线运维岗位;工业、企业废水、废气、废渣、噪声的监测、评价和管理岗位。

优秀合作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蓝月亮(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天津实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宇相津准科技有限公司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