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主校区) >> 印刷媒体技术专业

印刷媒体技术专业


>>>>>印刷媒体技术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简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知识、较强印刷媒体设计和数字化印刷技术技能,面向印刷包装、数字媒体制作等职业岗位群,适应印刷媒体产业转型升级及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能够从事数字印前设计、印刷数字化生产、印刷智能制造、印刷管理与营销、数字印刷、数字媒体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平面设计软件操作(Photoshop、Illustrator)、数字印刷技术、数字印前工艺技术、排版技术、印刷质量与标准化、胶印操作技术、印刷机械、色彩技术、印后加工技术、印刷企业管理、印刷包装智能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数字印刷公司、数字媒体与广告设计公司等从事印前设计制作、数字化印前输出、数字印刷操作与工艺管理、印后装帧及相关技术管理工作;在印刷包装企业等从事印前、制版、印刷、印后等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操作、工艺管理及相关企业管理工作;在印刷耗材与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印刷相关产品销售、技术培训、客户服务等工作,发展前景良好。

专业特色:学生毕业前经选拔进入北京盛通印刷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的“盛通卓越班”,可获得多项奖学金,提供良好就业岗位。

优秀合作企业: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北京盛通印刷有限公司、天津长荣科技集团、天津艺虹智能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赛可优数码快印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