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眼视光工程学院(主校区) >> 眼视光技术(镜片生产工艺)专业

眼视光技术(镜片生产工艺)专业


>>>>>眼视光技术(镜片生产工艺)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简介:主要培养学生能够掌握现代化生产设备技术应用,具有较强的镜片生产能力和生产管理能力,会进行各种镜片生产、镜片表面处理等的设计和加工生产。重点培养会进行镜片生产、镜片表面处理、眼镜定配、眼镜检验、生产设备的维护保养、生产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生产管理储备人才。学生将在天津职业大学校区学习一年半的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然后到江苏省丹阳市万新光学有限公司学习一年半业课程以及实践实习课程,实现学习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主要课程:镜片光学设计、光电技术、镜片生产管理、设备操作与维护、镜片注塑加工技术、镜片车房表面加工技术、镜片染色/脱色技术、镜片加硬技术、镜片镀膜技术、镜片检验、眼镜装配整形技术、镜片表面印刻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万新光学集团和国内眼镜片生产企业进行渐变焦和近视防控等各种镜片生产、镜片设计、镜片表面的处理与加工生产、眼镜定配与检验、镜片生产管理等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江苏万新光学集团及国内相关镜片生产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