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主校区) >>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天津职业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经济管理系,也是我校最早设立的系部之一。自建院(系)以来,一直秉承“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四十年的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经成为我校规模最大、实力强、优势明显,在我市同类院校中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单位之一。

学院目前设有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工程造价、连锁经营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民航运输服务8个高职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为2001年天津市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006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13年被列为天津市高水平建设专业,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2016年被确定为天津市高等院校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专业,电子商务专业2017年被确定为天津市高等院校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专业。

学院目前共有专任教师56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及以上的教师占56%,其中博士11人;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的教师占47%;双师型教师比例为100%。学院注重产教融合,与行业企业共同组成专业建设委员会,指导专业建设与发展,并聘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专家、技术管理人员作为兼职教师。

学院构建了“产教融合、课证一体、赛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确立了“基于行动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了“工学结合、教学做一体化”课程,培养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了真实环境、流程、业务的实训室,搭建了技能、岗位、专业、跨专业的实训体系,全面实现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学院积极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目前已与阿里巴巴、百胜集团、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天津新华会计师事务所、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和人才招聘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遵循“夯实基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紧贴面向京津冀区域发展和人才需求,紧密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全力做好专业群建设和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生可持续发展,支撑社会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