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眼视光工程学院(主校区) >> 眼视光技术专业

眼视光技术专业


>>>>>眼视光技术
      全国高职高专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

简介:我国首家开展眼视光高等教育的专业,包括视光班、华厦眼科订单班、爱尔眼科订单班等。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工匠精神,具有较宽的光学、医学和视光学基础理论,能运用现代视光技术和手段进行眼基础保健、屈光检查、视功能检查、双眼视检查分析与处理,各种眼镜的加工与检测,全面掌握接触镜的验配技术,掌握儿童屈光检查,了解儿童学习障碍和近视防控等最新视光技术的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

国际班(3+1项目):在完成3年制视光班学业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达到国外大学录取标准有资格到国外继续学习,攻读美国太平洋大学等国际视光学院的本科学位。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国际化企业、医院视光中心、专业培训学校等。

华厦眼科订单班、爱尔眼科订单班: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双高”计划方案等为指导思想,3年制视光班为基础,结合华厦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具体工作岗位需求,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能够在眼科医院等机构从事屈光检查、近视防控、视疲劳、斜视与弱视临床处理、接触镜验配、眼科手术术前检查和术后验光等专业工作的高素质眼视光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眼科学基础、眼镜光学技术、眼屈光基础、验光技术、眼镜定配技术、接触镜验配技术、双眼视检查分析与处理等。

就业方向: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视光中心、连锁验配中心及眼保健中心等机构从事眼基础保健、屈光不正检查、近视防控、双眼视功能检查及训练、视光中心管理及眼镜加工与检测或自主创业等。

优秀合作企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北京同仁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天津标准、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等一百多家全国知名眼镜连锁企业和国际眼镜连锁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