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主校区) >> 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始建于1983年,是天津职业大学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院系之一。学院以智能制造专业群为基础现开设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增材制造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共6个专科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联合培养)本科专业1个。
 学院在校生1600余人,教职工59名,其中正高职称 8人、副高职称 13人。长期聘请具有丰富行业企业实践经验和技术专长的兼职教师 20 余人。专业教师近几年完成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横向课题百余项,主编教材多本,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两项。
 学院具有完备的实验实训条件,仪器设备总值4600余万元,实训室总面积12000余平米,能很好的配合完成各专业教学与训练任务。目前作为教育部1+X技能考核试点有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及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调试证书考核站点,同时可承担电工、计算机辅助设计、数控装调维修、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制冷工、模具钳工等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建院30余年来,学生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中屡获佳绩。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校外实训基地合作企业涵盖多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以及装备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就业质量较高,其中订单培养学生占50%以上,得到同行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