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旅游管理学院(海河园校区) >>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烹饪工艺与营养

国家级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天津市国际化试点专业;建有“津菜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1名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全国技术能手1人,“中国烹饪大师”2人、“中国烹饪名师”4人,2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1人

简介: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优良的职业品德,能主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水平,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掌握本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胜任菜肴制作、面点制作、厨房管理、营养配餐等岗位工作,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中式烹调基本功训练、中式面点基本功训练、烹饪原料知识、中式热菜制作技术、中式面点制作技术、中式冷菜制作技术、营养食谱编制技术、厨政管理实务、菜单与宴席设计、中医食疗药膳设计、市场营销实务、中国饮食文化等。

就业方向:面向四星级以上酒店、四钻以上餐饮企业、天津餐饮老字号等中餐厨房,从事菜肴加工处理、冷盘制作与拼摆、菜肴制作、面点制作与厨房管理工作,也可在幼儿园、养老院、医院等机构,从事营养配餐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北京大董烤鸭店有限公司、天津耳朵眼饮食集团、北京恒泰丰餐饮有限公司、万豪国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天津普拉那餐饮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