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校区) >> 食品生物技术专业

食品生物技术专业


>>>>>食品生物技术

简介:培养掌握食品工程和生物工程的理论知识、具备现代食品生物技术和现代食品生产技术及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高级技能、食品企业管理及产品营销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2020年聘期产业导师1名,与天津香飘飘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深度产学合作,助力学生就业工作。专业设有营养快线社团,开展了丰富多样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工作。2020年新增核心教学科研设备,提升了实训教学条件。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微生物基础、微生物发酵技术、生物工程设备与操作、发酵工程设备、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与合作企业联合培养),跟岗实习(与合作企业联合培养)、顶岗实习(与合作企业联合培养)等。

就业方向:可在食品工业企业或食品检验监测部门从事食品的检测和管理工作,也可在工业、医药、环保等企业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食品生物技术产品开发、食品分析测试、生产管理和质量监控及营养与卫生管理等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诺和诺德(中国)有限公司、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津雀巢有限公司、天津香飘飘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天津艾斯碧思食品有限公司、天津王朝葡萄酒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