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艺术工程学院(主校区) >> 学院简介

艺术工程学院


艺术工程学院始建于1994年。现有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影视动画、环境艺术设计五个专业,艺术工程学院从专业单一到门类齐全,已经走过了二十几个年头。多年来,社会各界给予了热情的关怀,学校党政领导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艺术工程学院的各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高水平建设专业,目前,艺术工程学院拥有在校生1200余人,现有教职员工5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双师型教师队伍比例达到100%,学院建有校内实训室25间、大师工作室6间、教师工作室8间,占地3000多平米,为传承和发扬传统工匠精神和技艺,学院引进建立了辛全生大师木艺工作室、杨柳青木板年画­—霍庆顺大师工作室和泥人张彩塑—夏青大师工作室。校外合作企业30余家,影视动画专业与国家动漫园合作,建立动漫产业学院,实现了专业与企业的深度融合。艺术工程学院从创建到现在,不断锐意进取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艺术设计领域专业性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艺术工程学院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生参加全国性的工业产品设计与快速成型大赛、全国包装设计大赛、世界技能大赛美发组全国总决赛、世界技能大赛影视动画组天津地区选拔赛及室内设计大赛等全国、省部级各类设计比赛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毕业生就业率在高职艺术类专业名列前茅,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受到好评。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始终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设计理论和职业素养的提升,注重学生设计动手能力的培养。在职业艺术设计的教育教学与发展中,艺术工程学院将“保持特色优势”,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艺术设计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