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旅游管理学院(海河园校区) >> 学院简介

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始建于2002年,目前是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规模第二大学院,有在校生2184人,教职工77人,聘请高端企业能工巧匠40余人。开设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西式烹饪工艺、商务英语、空中乘务6个高职专业。学院与天津商业大学合作开设有酒店管理(酒店运营管理)联合培养本科专业。

建院以来,学院始终以区域,特别是天津的酒店、旅游、餐饮、会展等行业企业的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成长为本位,坚持“造就匠心品质,成就一技之长”“不让一名学生掉队,力争每名学生出彩”的理念,以铸魂育匠为己任,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三教”改革攻坚,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形成了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的人才培养能力:

打造了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学院拥有1名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名全国技术能手、2名天津市技术能手;1个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天津市级教学团队、1个“天津市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师曾获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1等奖1项、2等奖2项;获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学生参加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2名学生获优胜奖入选国家级集训队。

建设了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学院是教育部职业教育酒店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获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天津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天津市课程思政精品课2门、天津市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2门、天津市级精品课3门。拥有紧跟数字化发展的校内现代化实训室35间(总计3300平米)。与洲际酒店管理集团、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集团、中国融通集团、华住集团、首旅如家集团、北京大董餐饮、天津耳朵眼集团、鼎泰丰餐饮、天津起士林大饭店、天津利顺德酒店等业内知名高端企业共建紧密结合型校外实训基地近50个。与企业共建有“津菜学院”、“华住产业学院”、“洲际酒店集团战略英才培养学院”。学院现为天津市旅游酒店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天津市酒店协会理事单位;曾获评教育部与旅游局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全国餐饮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职业院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形成了有影响的教学成果。学院创设了“旺入淡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完成了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成果曾获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餐饮行指委特等奖1个;学院多次受邀参加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会服务、全国两会服务、第24届冬奥会服务等重大活动,为学校赢得广泛赞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