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校区) >>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


>>>>>安全技术与管理

简介:学制三年。1988年开始招生,是国内最早设置的高职安全类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有4位博士学位教师承担专业课教学工作。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安全技术知识和技能,具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熟悉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能够进行安全风险的控制与管理,从事安全生产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安全技术服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评价技术、防火防爆技术、机械与特种设备安全、电气安全、安全检测与监控技术、职业健康、建筑施工安全技术、化工安全技术。

就业方向:建设工程、机电高端制造、现代物流、现代化工等行业企业安全管理岗位。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各类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从事安全技术咨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评价等技术服务;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优秀合作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宁波、福建、四川等基地)、中石化有限公司(天津)、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天津蓝巢特种吊装工程有限公司、天津中海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