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汽车工程学院(主校区) >>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专业、教育部优质骨干专业、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项目)专业、天津市提升办学能力建设专业、天津市紧缺人才培养专业、天津市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专业;拥有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双师”培训基地、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基地、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站点和考核站点,汽车专业职教集团牵头单位

简介:学制三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汽车运用与诊断的基本知识,具备汽车运用与诊断能力,从事汽车检验及故障诊断、汽车智能网联系统检测、汽车电商服务与接待、汽车保险与索赔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拥有一流的实训基地、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合作品牌,拥有包括德、日、美系的教学车辆82辆,各类设备总成610台套,建有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及汽车电气等“互联网+智能实训室”,紧密结合汽车后市场人才需求,与林肯(中国)、长安福特、东风日产等知名品牌合作对学生进行订单培养,每年订单率达60%以上,同时,学生可以在德系五大高端品牌(奔驰、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的实习及就业,学生就业质量良好。

主要课程:发动机构造与检测、底盘构造与检测、汽车电器设备原理与诊断、发动机电控系统检测与诊断、汽车总线系统检测与诊断、汽车性能检测与综合故障诊断、汽车保险与二手车评估等。

就业方向:主要就职于汽车售后服务企业、汽车生产企业、汽车改造改装企业及车辆管理部门的汽车检测、维修质量检验及车辆技术管理等相关岗位。

优秀合作企业:与汽车行业知名品牌深度合作,在校内建立了林肯(中国)天津技术培训中心、长安福特华北培训中心、东风日产培训基地、江铃汽车天津技术中心、北汽新能源天津技术培训中心、上海和纶车身维修天津技术培训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