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主校区) >>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

简介:学制三年。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面向先进制造业,紧跟智能制造数字化、信息化、精细化、自动化的发展,强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的质量控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以及现代检测技术等学科的交叉渗透,将传授知识、能力培养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注重模具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强化模具制造技术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基础理论扎实、知识信息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技能,获得本专业相应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的设计、制造和管理人才。

师资力量: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拥有核心教师10名,其中专业教师5名,企业外聘教师5名,教授及高级技术职称占比80%。教师团队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教学模式,“毕业即就业”的培养目标,注重基础素质增强和实操能力提升。教师团队积极投入科学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五十余项,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

实训基地: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高水平示范校建设项目投入资金1030万元,建设专业一流的模具CAD/CAE/CAM教学一体化实训室、模具制造中心、模具装配调试成型实训中心、模具检测实训中心、冲压模具设计一体化专业教室、塑料模具设计一体化专业、模具钳工实训室,目前实训室拥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线切割机床、电火花机床、数控雕刻机、金相显微镜、冷冲拉伸成型机等多台教学设备仪器,充分满足学生的实训教学。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CAD、冲压模具设计与实训、注塑模具设计与实训、模具CAD/CAE/CAM(UG)、Moldflow、模具技术、模具拆装、模具钳工实训、数控加工技术实训等。

就业方向: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智能制造技术、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CAD/CAE/CAM、钳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等课程。毕业生能在机械、汽车、家电、轻工等制造行业中从事塑料模具数字化设计,五金冲压模具设计,模具结构分析,机械零件设计绘图,产品开发与造型设计,模具加工与装配,模具零件和产品测绘、模具维修,模具销售与技术服务、生产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

优秀合作企业: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麦格纳技术与模具系统(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津荣天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中航工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等、天津银宝山新有限公司、天津捷普绿点有限公司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