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共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云计算技术应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8个专业,在校生2200余人。

学院现有77名教职员工,拥有一支由8名教授、26名副教授及行业、企业技术专家组成的高质量师资队伍,专业教师均具备“双师”资格。近5年以来,学院教师共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0余本、在核心期刊发表或被SCI、EI检索论文33篇,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46项,专利成果81项,软件著作权20项,开展技术服务引入资金超过400万元。

专业群先后被评天津市高等职业院校提升办学能力建设项目、教育部第二批和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首届优秀教材建设二等奖、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以及天津市高职院校创优赋能专业群。近三年,学院还获评工信部首批麒麟工坊、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试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培训基地等。

学院建有基于“1+X”证书标准的Web前端开发实训室、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技术综合实训室等25个校内实训室,15个校外实训基地,1个国产信息化系统测试中心,并构建了学院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及ICT公共实训平台。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教学交流与合作。2019年起,学院面向南非德班理工大学ICT相关专业开展师资培训、本科及专科层次学生国际化教学标准制定、实验室规划等工作。

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特别是天津滨海新区支柱产业为宗旨,创新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围绕技术标准、课程体系、认证体系等领域,与华为、中兴通讯、中科曙光、360、新大陆、天津飞腾、天津麒麟、天地伟业、三安光电、大宇宙信息创造、Alorica等国内外知名ICT企业的产业链进行全方位对接,进而全面提升了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保障。学院大批优秀学生在天津市和全国IT技能历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