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 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 >> 正文

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17     点击量:

日前,市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以担当尽责的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通知》,明确五大重点任务,持续加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力度热度,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以“天津之为”筑牢政治之魂

《通知》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市上下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做好的重要政治工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护航党的二十大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担当精神,坚定斗争信心,不畏艰难、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发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天津之为”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以“天津之进”开新局创业绩

《通知》明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财税运行、重大项目“三个条线”调度,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8项措施实施,聚焦重大、储备、签约“三个一百”项目挂图作战,强化制造业项目支撑。全力推动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我市“稳经济35条”“工业稳增长24条”“服务业恢复发展40条”等政策落地落实,多维度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服务支撑。扎实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助企纾困15条”,优化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落实“稳就业14条”,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拓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照后减证”“一企一证”,推动实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市通办、就近可办,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抓好民心工程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主动担难担险,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新局、创业绩。

以“天津之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通知》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不迟缓,突出重点、拔点攻坚、速战速胜,坚决担起天津之责,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提升核酸筛查综合效能,加强公共场所防疫管理,统筹全市隔离点资源,坚决“围住、筛全、捞干、扑灭”。要坚持以快制快、快上加快,提高检测、追阳、转运、流调的效率,快速找出风险点,加大协查信息推送力度,确保追踪落实到位,严防风险外溢。要树牢底线思维,优化完善防控策略,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确保严格规范执行防疫规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天津之卫”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通知》强调,要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中心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深入开展平安天津建设“六大行动”,强化社会治安巡防巡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事要解决、事心双解”,充分发挥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提升综合处置效率效果。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底线、生命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密防范打击各种破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活动。

以“天津之特”不断汇聚奋进力量

《通知》提出,要深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展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要在市级主要媒体开设“喜迎二十大”专栏,及时报道全市上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积极主动讲好新时代天津故事,展示全市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对人民领袖的炽热真挚爱戴之情。要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迎庆活动,精心打造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社会宣传集中展示核心区,高标准完成“奋进新时代”大型成就展天津展区筹展布展工作,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线上线下观展。要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在市级主要媒体开设“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集中宣传我市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见贤思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维护核心、喜迎盛会、激情奋进的浓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