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 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 >> 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2022年高职升本科考试报名通知

2021-12-20     点击量:

     请拟参加2022年高职升本科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含系统化培养、高职扩招学生)于2021年12月21日9:00至24日17:00登陆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履行网上报名手续。现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网上报名

(一)考生首先进行注册,一个手机号仅对应一个身份证号,同一身份证号不可重复注册。

短信登录密码注意区分大小写。特别提示:短信切勿删除。

(二)网上报名时,主校区考生“区县”选择“北辰区”,“报名点”选择“天津职业大学主校区”;海河园校区考生“区县”选择“津南区2”,“报名点”选择“天津职业大学(海河园校区)”,否则无法完成网上审核。

(三)务必由考生本人按时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志愿填报、缴纳考试费、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及相关证明材料照片等报名手续,逾期将不能参加2022年高职升本科考试。

(四)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要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考试费,考生网上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按照提示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接受网上审核报名信息,否则报名无效。

(五)考生要认真核对报考科类和填报专业类别的一致,即文史类或理工类,不能出错,否则影响考试。

(六)只允许本校2022届应届毕业生在学校报考。本市户籍的往届生报名点可选择户口所在区考试中心(具体要求,请报名前电话咨询区考试中心)。

(七)退役士兵报考政策

1.凡符合普通高职高专毕业生服义务兵退役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须履行网上报名填报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手续并缴纳考试费,根据要求上传本人头像照片、身份证照片,以及《入伍通知书》、《退出现役证》等相关材料照片,进行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审核,并由有关单位进行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退役考生参加高职升本科文化统一考试,可不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不包括艺体类及有特殊要求的专业)。

2.高职升本科的退役考生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实施录取。市高招办根据退役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增加20分作为投档总分,按照文科类、理科类,凡达到所填报学校专业的录取最低文化分数线的考生,由招生学校单独录取。

3.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文件精神,从我市应征入伍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完成高职高专学业的,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后,可申请参加相关高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需参加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4. 按照规定,在服义务兵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含)以上的应届普通高职高专毕业生,可免试推荐到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相关专业学习。

(八)技能大赛获奖免试推荐政策

天津市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参加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得本市二等奖或全国三等奖以上,且符合市教委批准免试推荐项目的,可推荐到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相关专业学习。凡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获奖或有可能获奖且拟参加2022年高职升本保送的同学,必须履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即进行基本信息录入、志愿填报、缴纳考试费、上传资料等,逾期不再办理。

二、报名信息确认

所有报名考生必须接受学校的资格审查,不接受资格审查或不符合审查条件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另,根据寒假时间安排,为方便考生按时离校,学校将网上确认和现场审核时间做了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确认

学校将于2021年12月28日9:00-17:00对学籍认证、户籍审核通过,且报名状态为报名完成、认证成功、支付成功的考生进行网上审核。通过网上审核认定的考生,不需再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确认,网上缴费成功后,即完成报名。

审核通过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获取考生号、打印报名确认单。请务必保存好报名确认单电子版,待2022年3月份领取考试用条形码时须打印签字上交。

(二)现场审核(不能正常进行网上审核的考生

学校将于12月29日9:00-17:00对不能正常进行网上审核的考生进行现场审核。

请无法正常进行网上审核的考生,携带身份证、退役证(仅退役考生)等原件及复印件、学籍证明信履行现场审核手续。返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天津市及学校防疫规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要求。

主校区现场审核地点:食堂四楼405;海河园校区现场审核地点:创业街二楼209。

三、其他事项

(一)文化课考试将于2022年3月19日举行(具体考试安排请关注招考资讯网通知)。考试前,请注意天津市防疫要求,考前14天返津,做好考试准备。

(二)本科学校专业课考试将于2022年3月20日至4月10日举行,请报名前仔细阅读报考学校招生章程。

(三)市高招办根据报名信息和电子照片,制成“2022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考试准考证”(简称“准考证”),考生于2022年3月16日至2022年3月19日登陆招考网(www.zhaokao.net)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2022年3月将领取文化课考试用条形码,具体时间请关注下方微信公众号或天津职业大学招生信息网通知。

(五)2022年高职升本科招生政策以天津市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公布为准,请同学们自行查看。

咨询地点:主校区食堂四楼405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22-59671666,59671777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tjtc.edu.cn

微信公众平台:请同学们务必关注右下方“天津职业大学招就处”公众平台,后续领取条形码、文化课考试等相关通知将通过该公众号和学校招生信息网告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