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 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24空中乘务分类招生专业测试要求及考试大纲

2024-03-27     点击量:

(该通知针对天津市分类考试【原春季高考】考生,普通高考考生测试时间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一、专业测试仪容及着装要求

(一) 面试期间不得着浓妆,不允许佩戴假睫毛、美瞳等装饰品,不允许穿着连裤袜、长筒袜;

(二)男生着浅色半袖衬衣、深色长裤、黑皮鞋,女生着半袖上衣和裙装(裙子在膝盖上下3CM),深色皮鞋;

(三)男女生头发应不遮盖耳朵,女生盘头,露出额头。

二、考场纪律

(一)2024年4月2日8:00-8:45签到,9:00开始专业测试,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到考场签到。须携带证件、考试地点见空中乘务专业测试准考证。

(二)车辆一律不进入学校,请合理安排行程。家长及陪考人员不得进入考场,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三)考生要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及考评人员管理,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生应听从引导员的指引,列队进入考场,期间不得喧哗吵闹,不得随意改变在列队中的排序。

(五)在考场内,听从引导员的口令完成指定要求。回答问题时,控制音量和语速,不得超时回答。

(六)测试结束后,不得在考场逗留,须立即离场。

三、考试大纲

依据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选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可造之材,本次测试考核内容分为语言表达、形体展示、动作反应三个科目。

科目一为语言表达。此科目分为回答中文题目和朗读英文广播词两项,旨在考核考生的中文语言组织能力、思维逻辑、英文发音、英语语音语调、现场表现力等。

科目二为形体展示。考生按指令完成规定动作,考核要点为形体比例、体态、五官、肤质、身体疤痕、体味等。

科目三为动作反应。考生按指令完成规定动作,考核要点为身姿仪态、动作协调性、身体柔韧度等。

附件 科目一样卷

2024年天津职业大学空中乘务专业面试样卷

(01号)


一、请用中文回答问题,限时30秒。

1.请介绍一下你的身高、体重和年龄,注意请不要提及姓名等其他信息。

2.你为什么选择空中乘务专业?

二、请朗读以下英文广播词,限时1分钟。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climbing now and may encounter some turbulence. Please don’t worry. For your safety, please remain seated and keep your seat belt securely fastened. Thank yo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