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 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24年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热点问答

2023-12-01     点击量:

各位考生朋友,2024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启,市高招办现就大家关心的报考问题予以解答,并就相关事项进行温馨提示。

 


 

问题1:2024年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如何安排?

答:报名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为网上报名阶段,考生务必于2023年12月4日9:00至6日17:00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第二阶段为网上确认阶段,考生务必于2023年12月7日9:00至8日17:00进行网上确认。

温馨提示:报名工作是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确保考生资格审核的一致性和准确性,考生要准确填写报名信息,同步进行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安排组考。报名逾期不再办理


   



 

问题2:哪类考生符合报名条件?

答:(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3)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且被本市普通高校或高职高专学校录取的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且被普通高校或高职高专学校录取、具有本市户籍的往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被外省市高职高专学校录取的、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

温馨提示:考生须根据报名条件确定本人是否具有报名资格,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问题3:报名的环节和流程是什么?

答:(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注册考生账号、设置密码并绑定手机号。

(2)再次登录后,按照报名网页提示,完整、真实、准确地录入个人报名信息及志愿信息;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及相关证明材料照片。

(3)在12月6日17:00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考试费,缴费成功后,完成网上报名。

(4)已履行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接受报名单位的网上审核和确认。

(5)网上审核无法通过的考生,于2023年12月11日9:00至12月12日17:00携带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审核和确认。

温馨提示:(1)登录密码和手机号是在分数查询、录取结果查询时进行身份验证的关键信息,考生须牢记并不要更改。

(2)未按时网上缴纳考试费和未进行确认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3)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后,需及时自行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并保管好报名信息确认表,以备在后期各招生学校进行的专业课报名考试时核对确认。

(4)如需进行现场审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在其学籍校所在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接受现场审核报名信息;具有本市户籍的高职高专往届毕业生和被外省市高职高专学校录取的、具有本市户籍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在其户籍所在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接受现场审核报名信息。


   



 

问题4: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有什么科类?

答: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分为文史类和理工类。

温馨提示:文史类和理工类的考试科目存在差异,考生在履行报名手续时,须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报考科类。


   



 

问题5:可以填报多少个学校专业志愿?

答:考生可以填报5所平行学校志愿,每所学校可以填报1个专业志愿。这5所学校志愿之间是平行关系,录取时机会均等。

温馨提示:若考生符合其中一所以上学校的投档条件时,则将考生的档案投到5个平行学校志愿中序号在前的学校;若考生只符合其中一所学校的投档条件,则将会被投档到该学校。


   



 

问题6:特殊类型考生是否也要进行网上报名及确认?

答:是的。按照教育部和我市的有关规定,被推荐的免试保送生、退役士兵考生等特殊类型考生也须办理报名手续,报名程序与普通考生相同。


   



 

问题7:网上确认时需要上传哪些审核材料?

 

答:审核材料见下表。




   



 

问题8:网上报名上传本人照片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报名图像采集将应用于考试、录取及学籍注册等考试招生的关键环节,考生务必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拍摄和上传。

温馨提示:(1)报名图像应使用报名考生本人近期(一般为报名年度内)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的数字化图像文件。

(2)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

(3)图像应对焦准确、层次清晰、色彩真实、无明显畸变。

(4)除头像外,不得添加边框、文字、图案等其他内容。

具体要求详见《2024 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实施办法》。


   



 

问题9:通过网上资格审核后需要注意什么?

答:通过资格审核后,考生须登录报名系统,及时下载、打印并保管好报名信息确认表,以备在后期各招生学校进行的专业课报名考试时核对确认。


   



 

问题10:报名期间的咨询电话是什么?

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