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新

咨询热线: 022-59671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天职 >> 天职校友 >> 正文

韩野

2023-06-21     点击量:

天津昊野科技有限公司 韩野

一、个人简介

      韩野,男,2013年毕业于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天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天津市青联委员。现任天津昊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曾荣获天津青年创业大赛金奖、天津青年创业奖;获得创新创业好青年、“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二、主要事迹

(一)技能改变人生 创业成就梦想

      多年来,天津职业大学致力于开展素质教育,形成了青年专业教师“引、帮、带”和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进行朋辈引导的有效闭环循环体系,大大提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综合素质。韩野在上学期间经常参加学院组织的参观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公司的实践活动,了解到中国已多年成为全球制造业最大的国家,不过,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局面一直未得到根本改变,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卡脖子”风险始终存在。

于是,韩野就认为国家的强大一定要发展科学技术,于是在大一期间,就筑牢了科技的梦想,每天沉醉于学习和各种电子大赛中,经常忘了吃饭睡觉并乐此不疲。

随着学习的深入,韩野更加坚定了他追逐科技创新的梦想,并通过电子大赛接触到了国内外的一些顶级专家和学者,同时也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这也为韩野的科技强国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在校期间,他了解到我国深海装备核心配件一直受欧美国家控制,大深度产品(超过1000m)限制向中国等非盟友国家出口,同时更了解到我国深海装备与西方差距,最终确定了自己事业的方向——水下高端核心装备行业,2013年注册成立天津昊野科技有限公司,励志五年内全面替代欧美产品,打破垄断,创立中国自主品牌,实现全球行业领先。

(二)青春磨砺出彩  挑战成就未来

      起初,该公司进行了一些非标的项目研发,同时他又一人身兼数职,从产品研发、采购、市场推广、网站建设、销售全程负责,这个过程是艰辛的,也曾压得喘不过气来,也曾被各种难题困扰的痛苦过,也曾在一些公司的高薪邀请下动摇过,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每当看到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国极尽打压的时候,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在没人的地方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然后就又投入到科技梦想中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丰富了人生阅历,厚积而薄发,韩野结识了多个行业内的精英,通过长时间的沟通交流,意识到光做非标产品不是长久的,于是从家里亲戚借钱搞科研,努力创业,有时候也为发不起工资而失眠,后来人员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紧张。要想实现自己的科技梦,企业也必须有发展,所以要树立明确的企业发展目标。

      这个时候国内机器人市场方兴未艾,整个国际上国外水下机器人占绝对主导地位,国内水下机器人技术远落后于国外,而进口国外的机器人的价格又相当高昂,动辄上百万,一般中下用户无力购买。国外机器人由于受到各种禁销法规的限制,国外的产品不能单独定制、生产周期长、操作语言受限和售后维修不便等诸多原因已至于水下机器人在国内得不到普及。很多涉及到水下作业的行业对智能化设备的需求都较大,开发出一款价格合适、适合于民用的中小型的智能化水下机器人就成为一种迫切的需求。在研发水下机器人过程中遇到了无数个技术难点,想要做出一台能达到国外市场主流的机器人比较艰难,从立项、确定参数、设计图纸、加工、组装、调试各个方面不断改进测试,经常工作到凌晨,经过几个人的努力,最终做出能正常应用的水下机器人,但由于涉及的技术点比较多,产品质量和国外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且当时水下机器人行业相对比较小,客户也是少之又少,虽然机器人研发成功,但对于企业来讲,盈利也很重要。

      经过研发水下机器人的技术积累,又一次改变了企业的产品研发方向,那就是要从基础做起,又要有一定的技术难度且市场比较好的产品——水下推进器。确立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做技术高、质量优、系列化的高端产品,为水下装备行业提供最优解决方案。2016年,韩野同志带领公司团队实现飞速发展。员工从6人增加到42人,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38%,成立了多个研发项目。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形成了公司完备的制度管理体系。

2016年立项30余款产品,力争三年内实现美国产品的全面替代。

2017年在中科院深海所完成了万米样机的打压测试创造了在线打压记录135Mp相当于13500m深度,目前是世界最深纪录。

2018年和中船重工702所、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制定并主笔我国首个潜水器电力推进器国家标准。同年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布了我国首个全海深推进器并实现系列化产品打破垄断填补国家多项空白。

2019年完成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ISO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获得几十项专利。

2020年正式立项新能源船舶动力项目,该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2021年获得多项军方意向订单,获得雏鹰企业,开发产品万米推进器搭载“悟空号”打破世界深潜记录并保持。

2022年公司完成军工保密体系建设,并且获得多个军方意向订单。

      经过9年的刻苦钻研和漫长的艰苦研发之路,实现了最初的目标,九年的历程他一直以硬核技术为根本,昊野公司在韩野的带领下成为了研发和生产水中装备核心产品的高新技术军工企业。水下设备的科研成果转化及其技术辐射推广带动了国内水下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公司及时解决技术难题,为我国持续创新及尖端科技储备开发创造坚实的基础。

      韩野经常说:“真正优秀的产品从来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装点门面,自公司创办以来,我们一直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为员工提供实现梦想平台,为社会科技进步提供动力,为国家的水下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韩野又提出了新的五年目标,确定了以“特种水下装备”和“新能源船舶动力”两个国家急需的领域开展工作,保证技术持续领先的前提下,为我国的两碳目标助力,打造我国的绿水青山。

      当被问到他的成功秘诀时,韩野笑言,哪有什么秘诀,最多有一些人生感悟。回首九年的创业之路,韩野说:“要特别感谢母校领先的办学理念、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和场地、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我们的成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忘记过去,也不要沉溺于过去,这9年他用兢兢业业、率先垂范鼓舞着每一个人,在奋斗的道路上书写着精彩人生,未来的路还很长,望向前方,他朝着理想的方向再一次启航。


    TOP